发展大事记

张红雨院长一行赴中软国际广州ETC实训基地看望慰问实习学生

发布日期:2015-07-29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实习实训基地授牌现场

实习现场,刘建晓老师在四处巡视,与学生同吃同住

张红雨院长、徐勋光副院长一行与实习学生交谈

学生实习日志

张红雨院长一行与实习学生座谈

与中软国际广州ETC负责人座谈,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图文|信息学院通讯员陈治国)7月28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副院长徐勋光、教务处实践科相关负责同志一行4人赴黄埔区广州科学城,看望慰问了在中软国际广州ETC实训基地进行实习实训的201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80余名学生和带队实习教师,并为我校与中软国际联合建立的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授牌。

来不及放下行李,张红雨一行从车站直接赶赴学生实习现场,查看公司培训条件,并看望慰问了实习学生。“实习的收获很大,编码的规范性有了很大提高。”“实习期间进行了人生第一场实战面试,非常激动震撼!”“小袁老师的课讲得非常棒,惜丽老师对我们很关心,还要请我们喝早茶!”张红雨一行深入了解了大家的学习、生活等情况,看到大家学习的热情很高,甚至还有些“吃不饱”,张红雨一行很高兴,“越到后面,越可能从量变发生质变!大家一定要坚持再坚持。” 张红雨鼓励大家。随后,就课程设置、教师分类教学等,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张红雨一行认真地做着笔记。

29日上午9时,华中农业大学—中软国际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在广州科学城华南新材料创新园G11栋4层实训基地举行。徐勋光主持授牌仪式。张红雨在致辞中表示,培养人才是信息学院的第一要务,学院的愿景是“学院要像学院,老师要像老师”,因此老师心中要有学生,学生心中要有天下,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要积极加入产业体系,融入国际循环。张红雨说,欣闻中软国际是中国软件行业的“黄埔军校”,希望大家在此能受到严格、科学的培训,努力成为中国软件史上响当当的人物,取得不凡的业绩。教务处实践科负责人李梦境老师说,感觉到中软国际人和华农人都同样踏实、敬业、好学、上进,希望每名同学都能学有所成,成为华农的靓丽名片。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广州ETC实训基地总经理成焕女士说,通过不长时间的接触,她强烈地感受到华农的领导老师言必称学生、心中有学生,让人感动。这段时间的实习实训中,不少同学经历了人生的第一场面试,相信这段时间的学习会成为大家未来人生中的重要回忆和宝贵财富。此次授牌,更感觉任重而道远,希望校企能够更加深入紧密的合作,探索并打造协同创新协同育人的新范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