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大事记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5-08-11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文|章程)8月9日,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落幕。我校学子首次参赛,表现不俗,在信息学院章程、田芳、秦丽老师的带队指导下,从全国390所高校、近2000个作品总脱颖而出,斩获最高奖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大赛过程分初赛和决赛两阶段,初赛主要通过省级(直辖市、自治区级)预赛和国赛网评的方式筛选作品,而决赛则采用现场演示和答辩方式。经过我校首届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选拔,我校两件作品获得参加全国决赛的资格。作品“Dweller_daydream of sky”入围数字媒体设计普通组决赛,于7月28日—8月1日在成都西南石油大学进行现场赛,获等三等奖。“外卖口袋”入围软件应用与开发组决赛,于8月5日—9日在上海大学进行现场赛,获一等奖。

据悉,“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的赛事,是教育部主办的唯一一个面向全体本科生的计算机大赛,至今已有八届。

信息学院秉承“心中有学生”的育人理念,一直以来致力于培养我校学生的计算思维能力,提高学子的计算机应用水平,激发计算机创新意识。今年举办了“华中农业大学首届计算机设计大赛”,并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实战培训,开设了一系列相关选修课程。通过这些举措,培养并提高了我校学生的计算机设计水平,并在本次“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上有所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