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大事记

【信息逸站】美国罗彻斯特大学生物统计系屠心铭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15-07-14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文|吴成超 图|辛西)7月13日,应我院生物统计系胡学海副教授的邀请,美国罗彻斯特大学生物统计系屠心铭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当日下午4点,屠心铭教授在逸夫楼C314作了题为“Modern Biostatistical Methods: Capabilities, Cautions and Challenges”的学术报告。

屠心铭教授从现代生物统计模型开始,讲述了统计模型和方法在大数据时代的任务和前景。屠心铭认为,面对浩瀚的数据,统计的应用前景无限,但现阶段需要做的努力还很多。随后他谈到了统计模型对于社会生活,特别是对于人际交往的影响,并列举了社交网络作为一个典型例子来阐述。报告最后,屠心铭与到场师师生就Rank Regression (RR), Generalized linear mixed-effects models (GLMM)等一些当前流行的统计模型和算法在异常值处理和预测问题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深入分析了统计模型相比于机器学习的优势和不足,并共同展望了生物统计的美好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