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六中全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6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辛西  审核人|郑学刚)11月15日上午8:30,逸夫楼C314会议室,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年度第13次集中学习,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行政支部全体同志、辅导员参加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郑学刚同志主持学习。


   会上,郑学刚以“大道蕴于历史,伟业成于奋进”为题,作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领学报告。他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背景与意义、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议程、会议公报重要论断的深刻内涵、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等6方面作了领学辅导。


   随后,围绕主题,与会同志分享了学习体会。李国亮表示,通过视频收看发布会、个人自学公报等学习了六中全会精神,很受教育和鼓舞。特别是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我党百年历史中通过的第3个“历史决议”,回望历史、总结历史、理论创新、指导实践,是我党敢于坚持真理、不断夺取胜利的重要法宝和强大武器,我党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前所未有的,也是举世瞩目的。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高校科研工作者,应常怀“心中有师生”的初心,善于总结、勤于反思,面对教学科研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挫折、苦闷和问题,要在党史中磨砺初心,在榜样中激荡力量,在百年征程中坚守信仰,找寻成功“密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进表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是一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要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引导大学生树立“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志向,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人工智能系支部书记沙灜教授提出,作为支部书记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学习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并将会议精神与当前具体教学科研工作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到人工智能系队伍建设、教学工作、科研工作、交叉合作等等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做好立德育人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推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计算机科学系支部书记吴鹏飞副教授表示,党的百年奋斗使我们生活美好、工作快乐,安康幸福,国泰民安。我们要初心融灵魂、使命扛身肩,发展谋新举,工作思创新;我们要爱党、爱国、爱学校、爱学院,师生至上,融乐同体,文化传承,共谋教育事业新篇章,共为教育改革新征程;我们要做好做实工程教育认证、推进一流专业内涵式建设,推进人才培养高质量改革,砥砺前行当排头、坚持奋斗做领行、不懈努力成先驱,担责实干为榜样,向祖国、向学校,向师生交上更加优异的答卷。


   行政支部书记陈治国说,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全会公报指出,在文化建设上,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文化复兴,是中国梦的重要内涵,是民族复兴的应有之义。作为高校教育管理工作者,我们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融会贯通,指导实践,弘扬校训精神,坚持三全育人、五育融通,努力为办好师生满意的高水平信息学院,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信息人才,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