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六中全会】学院党员教师热议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3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辅导员老师宋志鑫

   11月12日上午10:00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和党员教师一起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收看完发布会实况直播,深入思考并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形成以下3点体会:


   其一,总结经验凝聚伟大力量。在建党百年之际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总结是恰当其时的。中国共产党惯于并善于在历史中总结经验,指导、推进党的伟大事业。此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更汇集了全党智慧,对百年征程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奋斗历程的高度总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际,此《决议》必将进一步鼓舞和激发全国各族人民的斗志和勇气,凝聚奋进新征程的伟大力量。


   其二,伟大成就彰显智慧担当。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百年奋斗取得的成就是伟大的,历史意义是深远的,宝贵经验是丰富的。百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党在党的建设、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等各方面均取得重大成就,这些成就彰显了党从弱小到强大的蜕变,彰显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改变自己前途命运的光辉历程,更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坚定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


   其三,伟大思想实现新的飞飞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是当之无愧的。马克思主义自传入中国以来便开始了其中国化的进程,前两次历史性的飞跃无一不是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不同历史时期的创造性运用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是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二十一世纪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产物,其对于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都进行了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当之无愧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回望历史,总结历史,见证历史,开创历史,在历史中把握发展的规律,寻求从成功走向成功的经验。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满怀信心,斗志昂扬,定将携手开创新的未来!



大数据科学系支部书记章文教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党成立一百周年重要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头,全面总结党经历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使我们新时代共产党人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思考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中国共产党的一个优良传统,就是重视对历史的学习和对经验教训的总结与运用,从中找到前进的正确方向和正确道路,这也是我们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取得胜利的一个重要原因。我们的党历经百年风雨,经受过各种风险挑战,并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这些经验和教训是生动的教材和宝贵的财富,必将促进全党迎接新的历史任务的自信心,也提醒着我们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同时鼓舞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党的事业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和实践者。我们必须能够肩负起这样神圣的责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往直前。



计算机科学系支部书记吴鹏飞副教授

   学院组织党员师生集中收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收益匪浅、感受颇深。党的百年奋斗使我们生活美好、工作快乐,安康幸福,国泰民安。我们要初心融灵魂、使命扛身肩,发展谋新局,工作思创新;我们要爱党、爱国、爱学校、爱学院,师生融乐,文化传承,共谋教育事业新篇章,共为教育改革新征程;我们要做好做实工程教育认证、推进一流专业内涵式建设,推进人才培养高质量改革,砥砺前行当排头、坚持奋斗做领行、不懈努力成先驱,担责实干做榜样,向祖国、向学校,向师生交上更加优异的答卷。


(文|辛西  审核人|刘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