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学院与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23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12月14日晚,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人工智能研究生党支部、计算基因组学研究生党支部与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传播学第二党支部,以“联学联建聚合力,融通融合促学习”为主题,开展线上联合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促进学科交流并指导未来的工作实践。活动于线上举行,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洪玉、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进以及两院辅导员老师李潇、苗壮在内的六十名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胡亚鑫同志首先对会议主题、参会党支部情况和嘉宾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党支部书记姚昕智同志首先进行了以“人工智能助力智慧农业”为题的报告。

在汇报中,姚昕智同志回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一重要论断,并强调了探索“人工智能”驱动的农业智能技术是实现农业强国的必然选择。他分享了华中农业大学以及学院人工智能专业在“人工智能助力智慧农业”方面的实践经验,并举例说明了“人工智能”在智慧农业中的重要作用。最后,姚昕智同志指出,我们正处于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起始点,而身处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的我们,生逢其时,当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当毫无保留为智慧农业助力。他倡议与湖南大学的党员同志们,虽身处异地,身处不同领域,依旧可以共同为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

紧接着,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计算基因组学党支部书记宗湛翔同志,结合本支部特点,以“智能育种的华农实践”为题,具体介绍了我校为推动现代化生物育种发展做出的一系列先进成果,包括但不限于“参与研制全球首张全基因组育种芯片”、“搭建世界一流的表型平台”、“设计先进的全基因组关联分析和基因组预测方法”、“研发和推广高水平农机”、“搭建高质量作物多组学数据库”等。在报告最后,宗同志结合我校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入选首批标杆重点实验室和我校获批立项建设“农业智能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总结了我校对“端稳中国饭碗”、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突出贡献,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华农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的两位同志报告结束后,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传播学第二党支部的刘旭同志发表了题为“发挥专业特长优势 讲好乡村振兴故事”的演讲。刘旭在演讲中介绍了湖南大学在过去十年里对白水洞村的帮扶情况,并通过短视频和图文海报的形式展示了白水洞村近几年来的发展变化和湖南大学与白水洞村共同奋斗的过程。刘旭表示,新闻学子应当站稳政治立场,厚植人民情怀,不断锤炼自身本领,以专业特长为优势讲好乡村振兴的故事。

两院党支部汇报完毕后,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进同志和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洪玉同志依次进行了点评。刘进同志为学习二十大精神总结了带着信念去学、带着感情去学、带着使命去学的三点关键内容;李洪玉同志同样提出学习二十大精神要“用心”“用情”“用力”。双方一致认为,本次活动有效加深了两院党员同志对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并有力推动了广大党员同志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以二十大精神指导未来发展。

文字 | 宗湛翔、姚昕智
编辑 | 赵阳军
初审 | 李肖俐
终审 | 袁嘉晨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wMDMzMDY5OA==&mid=2653765366&idx=1&sn=91100d47544eef66104d0f66f599d751&chksm=81330053b6448945d2d8846983fdbbf87ce7aa50976a14353f382cd79fccb0252a031e98deb4&mpshare=1&scene=23&srcid=1223N5mqjpoAt3gZRYHtX5AH&sharer_sharetime=1671752641869&sharer_shareid=bbf9368ad92928a47d3fda3cab013f13#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