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2-13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学院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张红雨院长作二十大精神领学报告  与会人士畅谈有组织的科研与学院跨越式发展


   (图文|信息  编辑|辛西  审核|刘进)12月12日下午2:30,逸夫楼C314会议室,学院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学习宣讲,畅谈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推进学院跨越式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郑学刚同志主持座谈交流。院长张红雨教授首先作了科教兴国领学分享——“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张院长引述二十大报告原文后进行解读,指出了科教兴国的实施基础,而后他从当前困境、工作核心、解决思路、实现路径等层面提出对学院发展的思考,即要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教、学、研、用效率;要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以科研促教学;要加强基础研究,提升教师底层思维能力,要以原创性科研成果赋能生命健康产业,要增加课程基础性、原理性内容,训练学生底层思维,要通过项目育人环节提升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副院长徐勋光介绍了学院年终绩效分配方案修订细则。


   随后,围绕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加强团队建设与学科发展,推进平台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提升育人质效,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实现学院事业跨越式发展,与会同志纷纷作了自由发言。与会领导与大家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会议进行了近3小时结束。学院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党外人士代表,教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等以“线下+线上”形式参加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