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习二十大】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科学内涵

发布日期:2022-12-21 发表者: 浏览次数:



前言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信息学院邀请了学校青年讲师团成员孔浩老师,于12月15日下午4:00-5:00进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科学内涵”的线上主题宣讲,带领信息学院学子一同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简介

孔浩老师是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政治学博士,主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课程。主要从事村民自治与乡村治理、基层与地方治理,以及产权政治学相关领域研究。多次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等。曾获“见义勇为好老师”等荣誉。

本次宣讲会中,孔浩老师首先回顾了之前罗晓峰老师的宣讲内容,以此为引,对党的二十大会议胜利召开的重要性进行了细致讲解。

接着他从以下三个方面对“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科学内涵”主题进行了阐述。

1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梳理

孔浩老师首先为同学们理清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线,之后重点介绍了2012-2022年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回顾了这“非凡十年”:粮食产量再上一个千亿斤新台阶、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农业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这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2
解读“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

孔浩老师从历史方位、战略安排、主要特征、本质要求、重大原则五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详细分析和细致阐述。

3
传承奋进力量,勇担青年使命

最后一部分,孔浩老师就青年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阐述: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字/编辑:memory
初审:顾家宝

终审:刘洋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wMDMzMDY5OA==&mid=2653765317&idx=1&sn=989b52736a6bd7ee598f9834f11701d0&chksm=81330060b644897625f6dac166f9c4eb52146f9e27647eae2dd7ec93a0aae2b85e1ada0250c4&mpshare=1&scene=23&srcid=1220iQP2R1syR6KlOQb3sqAN&sharer_sharetime=1671505152685&sharer_shareid=85454f6947f39e507898a28a6fbc194f#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