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

创腾科技Discovery Studio 学习体验日走进信息学院

发布日期:2016-04-13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文|信息学院通讯员杨倩 图|通讯员辛西)4月12日上午,经信息学院邀请,创腾科技的“Discovery Studio免费学习体验日”在信息学院逸夫楼C204拉开帷幕。

本次体验日活动吸引了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中科院武汉物理数学研究所、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等重点院校及研究所的74名教师、研究生齐聚华农,学习应用软件,探讨前沿学术。武汉作为其体验日活动的第一站,今年创腾科技还将在沈阳、成都、西安、南京等4个城市举办相关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历时1天的学习体验课程,来自创腾科技培训中心的老师从基本界面和入门操作切入,介绍了分子对接、药效团模型、蛋白质理性设计三种技术,帮助大家系统了解该模拟技术并应用于蛋白(核酸)-小分子相互作用机理解释、化合物的虚拟筛选、化合物构效关系的分析、反向找靶、抗体设计和酶设计等方面内容。

学习结束,我校信息学院2016级研究生李朝阳表示,此次培训提供了交流的机会,也学习了一个新的界面友好的软件,期待以后更多活动能在学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