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信息学院赴武汉康圣达、兰丁高科参观交流

发布日期:2017-06-14 发表者: 浏览次数:

(图|通讯员汪瑞敏文|通讯员李朝阳)6月13日下午,大雨初停,微风和煦。在学院领导老师李国亮、孔德信、彭辉、翟瑞芳、罗俊的带领下,生物信息学和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十一名研究生代表来到光谷生物城,对武汉康圣达医学检验中心和武汉兰丁医学高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两公司负责人对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给予热情接待。

学院一行人首先来到康圣达医学检验中心。在负责人的带领下,老师和同学分别参观了普检实验室、病理及遗传实验室、特检实验室。经过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大家对康圣达有了直观的了解,特别是从组织收集处理、病理取材与测序,到细胞遗传、临床化学检测,再到专业数据的解释分析,形成一份通俗易懂的临床病理分析报告,让老师和同学对第三方检测的业务流程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

现场参观结束后,学院一行人来到公司会议室与涂赞兵总经理、检测部的负责人和IT技术部的负责人进行深入的座谈交流。涂总说,公司成立十几年,在血液检测,特别是白血病检测方向是全国排名第一的第三方检测机构。经过本次与学校的交流,期待在计算机图像处理、基因测序、报告解读等方面与学院达成合作。同时,公司欢迎华中农业大学各位青年才俊来到公司实习、就职。最后涂总表示,公司在招聘的时候,更看重的是学生的责任心以及成长曲线,因为这是一个终身学习是时代,不管在学校还是在公司都不能停止学习,知识、技能要主动更新,紧跟时代步伐。

参观完康圣达医学检验中心,学院一行人马不停蹄的来到兰丁医学高科技有限公司。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团分别参观了兰丁远程诊断质量监控中心、兰丁云诊断中心、宫颈癌检测中心实验室以及研发部。公司的检测流程绝大多数都是计算机控制和一体化机器操作,确保了现代化和标准化生产,每道工序都有严格的标准。这样精细的工业化生产过程,既保证了生产的效率,也对整个生产过程中产品的质量进行了严密的监控。

随后,学院一行人来到兰丁高科会议室与总经理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了解。总经理说,兰丁充分运用深度学习和大数据以及“互联网+”思想,主攻宫颈癌检测。自主研发自动化、智能化的细胞病理检测仪器,通过终端扫描,“云”上计算,全国医生“分布式”人工复检,达到平衡医疗能力,整合空闲劳动力的目的。最后,兰丁表示,可以与信息学院在改善机器学习算法方面进行合作,同时可以共享部分数据为学院将来开设联合竞赛打好基础。

通过本次企业参观交流,不仅开拓了老师和同学的视野,帮助学生提前感知职场生涯,同时也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为将来产学研合作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