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生信系师生与信阳师范学院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3-05-07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金炜炜、龚静 编辑|辛西 审核|龚静)5月6日,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带队,生信系教师党员及研究生党员一行7人在细雨中抵达信阳,与信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参观了信阳鄂豫皖革命纪念馆。

   上午10时,学院4名教师为信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院老师及200多名学生作了《生物信息学》专题学术报告。报告内容包括张红雨教授的“进化生物医学”、龚静教授的“人类遗传与生物信息学”、全源副教授的“进化启发的靶标与药物发现”以及王晓聪博士的“E-选择素结合特异性的改头换面”。随后,我院师生与信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院党政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就“生物信息学专业培养”进行深入探讨。该院党委书记李刚对培养方案进行简要描述,院长饶本强教授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与会双方就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我院教师对课程设置和课时等提出建议意见。活动组织方表示,此活动为两校间的交流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下午,在这个有着“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之称的地方,我院师生一行参观了“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整个展厅由7部分组成,包括:大别风雷星火燎原、红军摇篮将军故乡、红色苏区共铸辉煌、红色土地坚苦卓绝、江淮抗战中流砥柱、中原突围铁流千里、千里跃进伟大壮举等。参观完毕,同行学生表示,“看到老一辈革命者各种遗物,例如军衣、草鞋、手榴弹等,仿佛看到生动的抗争画卷徐徐展开,让我们感受到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担当前等大别山精神的深刻意蕴。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向历史学习,向革命先烈致敬,为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