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张红雨院长一行赴监利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0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文|尹江津  编辑|辛西  审核|张红雨)5月18日,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带队赴监利市农村农业局考察并商议校地合作事宜,随行人员有信息学院朱容波、余文君、翟瑞芳、尹江津、左志奇等老师,以及易瓦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程瑜峰博士。


   考察队一行到达监利后,在农村农业局刘兵副局长的陪同下,调研了双水双绿科研示范基地、荒湖管理区再生稻基地,以及黄歇口镇精华水稻智慧农场建设基地,并就相关校地合作事宜展开座谈。刘兵副局长介绍了监利市农业产业结构、发展现状,以及战略规划等情况。他指出智慧农业是未来农业的发展趋势,监利市作为国家级首批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全国水稻第一县,全国农产品生产贡献力百强县,应当做出表率。目前,监利市智慧农业虽具备一定的基础,但在农业信息技术与人才方面存在短板,迫切希望能够与华中农业大学合作,促进农业提档升级。张红雨指出农业数字化、信息化与智能化是实现高效、生态、优质、安全农业生产的必由之路,监利市在农业产业方面具有优势,水稻种植面积达到220万亩,具备打造国内一流的跨尺度智慧水稻种植示范基地的基础,期待校地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学校智慧农业科研团队技术优势,打通行业产业壁垒,用数字赋能助力水稻产业提质增效。其他几位专家也就水稻生产全过程信息精准感知与采集、智能处理、高效控制等方面提出真知灼见。最后,双方均表示后续将进一步推进构建空天地一体化智能水稻种植平台与示范基地项目相关工作,为促进水稻生产智能化提供可复制的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