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张红雨带队赴易瓦特科技股份公司推进校企合作

发布日期:2023-04-18 发表者:高鹏淇 浏览次数:

(图文|高鹏淇  审核|刘进)4月14日下午,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带队走访易瓦特科技股份公司,推进校企合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进、计算机科学系、大数据科学系和人工智能系等7名教师一同前往参访。


易瓦特科技股份公司项目负责人杨晋、总监程瑜锋博士、邵玲主任等人热情接待了张红雨一行,参观考察了无人机科技园,进行了深入座谈。易瓦特营销代表详细地从行业状况、公司介绍、研发目标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就无人机在农业领域的应用——空中无人系统应用整体项目构思进行了探讨,易瓦特项目负责人杨晋介绍了该项目从军用转民用,实现临空巡视、收集农业信息、实时监测农作物生长过程、农业数据再应用等目标。张红雨和其他6位专家教授就自己所涉及到的学科领域提出针对性的问题,双方就此展开探讨。程瑜锋表示希望双方合作更深入、交互更频繁,扩大双方合作课题范围,细化产学研落地模式,持续实现人工智能在农业领域创新应用的技术突破,推动产业链智能化转型升级。张红雨表示,易瓦特的最新项目旨在解决农业领域的决策痛点,引领行业发展,推进产业提档升级,意义重大。后续校企双方将在前期建立的良好基础上,良性、可持续深化合作。


  据了解,易瓦特是中国最大的集研发、生产、检测、维修、销售、服务与培训为一体的工业级无人机研发生产基地,是全球第一家销售过亿的工业级无人机企业、全球第一家市值超10亿的工业级无人机企业、中国数据量最大、最专业的无人机云企业,中国无人机十大品牌、武汉民营创新企业10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