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学院负责人一行赴沙洋县十里铺镇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3-04-12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尹江津  编辑|辛西  审核|郑学刚)4月7日,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郑学刚带队前往荆门市沙洋县十里铺镇开展“数据赋能提升园林苗木产业质效”调研活动并商议校地合作事宜。随行人员有信息学院朱容波教授、园林院何燕红副教授、信息学院魏小梅副教授、李芳芳副教授及尹江津副研究员。


   7日上午,在十里铺镇党委书记党何勇等陪同下,郑学刚一行参观考察了2个苗木种植基地及华中地区最大花木交易市场“十里铺花木城”,对十里铺苗木产业的发展历史、种植品种、产业规模、产销情况有了深入了解。


   下午,双方进行座谈。十里铺镇镇长苏海阔介绍了十里铺镇产业发展现状、战略规划等情况。苗木协会会长吴乔林、苗木企业家贺华艺、王纪龙等就十里铺镇当前苗木产业具体情况进行介绍。郑学刚就苗木产业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指出数字经济与苗木产业深度融合是未来趋势,应借助数字赋能,创新苗木产业经营理念和经营模式,激活苗木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加快实现产业标准化和规模化。朱容波教授就提高十里铺苗木产业的影响力、提升苗木从业人员素质、加强育苗水平等提出建议意见。何燕红副教授就提升苗木产品质量、加强新品种创新和研发、因地制宜培育出新品种等给出相应建议,推动十里铺镇打造特色产品,提升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