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Admission & Career

招生信息

【升学之星】董怡蕙:保研华科经历分享

发布日期:2018-06-14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董怡蕙,中共党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403班,现任信息学院办公室助管,曾任信息学院理论培训部部长、信息学院学术科技部副部长、计科1403团支部书记。现已保送至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现代数据工程与实时计算实验室计算机技术专业。

我在大三暑假提前来到学校,准备专业课知识。在确定保研资格后,开始准备自己的简历,用来联系意向导师。准备简历的过程中也从班主任老师处得到了很多的十分有益的建议,比如排版需要整洁简单,获奖事项需要突出重要的奖项,学生工作的经历需要简要说明负责的事项和能力的提高。对于本专业的人来说,最重要的是项目经历,首先对所有想写的项目分类,分为研究型和技术型项目,选出各类中最有代表性的项目,写明项目所运用的技术、项目意义或目的,以及完成的效果。在联系导师的过程中,我也很幸运的同时收到了现代数据库实验室老师的接受意向。

当然,保研成功不止是因为联系学校和导师时付出的努力,更重要的是从大一开始对待学习一如既往踏实认真的态度。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以更加高涨的热情和更加认真的态度去对待我的学习和生活,努力去改正自身的不足。不放过任何学习、锤炼自己的机会,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学会自我控制,对学习和学生工作持有坚韧不拔的耐心,戒骄戒躁,悉心听取他人意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