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在线

信息学院“Have English Have Fun”英语学习特色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6-05-15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图文|信息学院通讯员马俊潇)5月14日下午,在逸夫楼C座505会议室,信息学院“Have English Have Fun”主题英语学习活动欢乐上演。活动由信息学院研究生学生会和党建办联合组织,特别邀请了我校研究生英语课程外教Mathew和我院留学生Pablo担任特别嘉宾。

不到两点半,会议室已经熙熙攘攘,参赛者开始排队拷贝节目材料,观看者尝试占据较好席位。活动主持人陶婧芬介绍,本次活动主要以英文电影配音和英文歌曲演唱为主,鼓励大家或单人或团队参赛,不过大家普遍倾向于组队报名。

研二的张祎焜搭档研一的赵孟雅成为第一组表演者,他们的节目是电影配音类,声情并茂地为我们展示了《狮子王》中小王子辛巴在心灰意冷之际受到父亲鼓舞的经典片段;接下来,刘云霞和董田歌在轻快的伴奏下演唱了一首清新愉快的英文歌曲《big big world》,带动了一波观众的合唱,气氛好不热闹;杨植全和沈威则别出心裁地给国语电影《分手大师》配音,诙谐的口语逗得观众忍俊不禁;杨倩、刘梦苑和马俊潇找来了极具美国特色的动画短片《线人》和《通灵师》,动画本身幽默精简的剧情结合抑扬顿挫的语调,一度把会场气氛推向高潮••••••除此之外,活动还设置了互动环节。主持人用英文提问了许多趣味问答,有的关于英语谚语“All that glitters is not gold”,有的有关华农的基本问题比如“华农的校花是什么”等等,“有奖竞答”推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在座的争先恐后尝试,不少观众赢得了精美礼品。

活动采取全场投票制度,投票完成后当场唱票,每组参赛者票数旗鼓相当,刘云霞等人以一票优势勇夺第一桂冠,张祎焜和杨倩两组在并列第二的情况下,再次比拼英语歌唱的才艺表演分出了第二和第三名的成绩。然而活动在比赛成绩尘埃落定之后并没有走向尾声,主持人邀请大家一起观看《美国队长3》的影片。学科部赵孟雅表示,“研究生的时间大部分用在了科研上,我们特意加入观影环节既呼应了英语活动的主旨,也为大家创造一个放松的契机,这也是我们活动的主题‘Have English Have Fun’”。

比赛结束,特别来宾Mathew和Pablo给与了评价,对大家的表现表示了肯定,认为活动内容很有意思,在互动环节也学习到了许多。研究生闻梓表示,这次活动很有趣,开怀大笑的同时还锻炼了英语听力,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