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在线

2016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举行

发布日期:2016-06-01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文|通讯员程心瑛)5月31日上午9:00,我院2016届硕士毕业论文答辩会在逸夫楼C314举行。答辩小组的评委有阮一骏、陈玲玲、申邦、左波、方亚平,以及督导员董元彦等。参加答辩的是李国亮老师的两名2016届硕士毕业生常惠丹和蔡留阳。

答辩分为论文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常惠丹和蔡留阳分别以PPT的形式汇报了题为“基于染色质远程交互作用研究lincRNA在转录调控中的功能”、“ChIA-PET数据分析及数据库网站构建”的毕业论文。

答辩委员会的5名专家从论文创新性、实验方法、实验结果等内容进行了提问与评价。2名研究生以他们科学的选题、清晰的思路、流畅的阐述、诚恳的态度获得了答辩委员会专家的支持与肯定,专家们全票通过了2人的论文答辩。论文展示后的提问环节,评委老师指出了答辩中同学们论文中出现的问题,如摘要过短、论文各部分间衔接不紧密、部分文字表意不明、作图的类型不对、未列举论文中使用数据来源等。最后,评委老师叮嘱参加答辩的同学要重视这些细节问题,完善自己的毕业论文。

近期我院还有3场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分别在6月2日、3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