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合成生物学——重塑未来的生命科学”学术报告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06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孙国凤 编辑|辛西 审核|王晓聪)5月5日下午3时,学院在逸夫楼C603会议室开展了以“生物造万物—合成生物学产业的腾飞”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此次会议邀请了嘉必优生物技术(武汉)股份有限公司合成生物学负责人刘洋博士、王琼博士、研发工程师朱文冉。

   刘洋博士就“历史发展、功能原料产业发展、智能制造的嵌入、生物信息和生物计算、产业的限制和挑战”等5方面讲述合成生物学,介绍了嘉必优公司利用合成生物学研发的产品。刘洋介绍了微生物在食品等领域中的应用研究,展示了微生物在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方面的巨大潜力。刘洋着重向参会者说明了生物制造产业智能的必要性,提出开发虚拟工厂的愿景,实现彻底解放人力的宏伟目标。

   参会师生与刘洋博士和王琼博士进行了讨论,就各自领域研究难点和前沿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参会人员表示,通过会议,他们对合成生物学产业发展有了更深入了解,与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背景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互动,对个人科研工作和未来发展有了很大启示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