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华中农业大学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日期:2014-09-10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一、学生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服从实验指导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的指导。

二、学生实验前必须做好预习,明确实验的目的、内容和步骤,了解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和实验物品的特性。

三、学生上实验课时,不得迟到早退或无故缺课,不准把与实验课无关的东西带进实验室或做与实验无关的事情。四、学生在实验室内应自觉维护实验环境,不准喧哗、打闹和吸烟,不准乱丢杂物。

五、学生实验过程中,应正确操作,认真观察并如实记录数据,实验结果须经实验指导教师认定。

六、学生在实验时,应注意安全,严防事故发生。若发意外事故,应及时向实验指导教师报告,并采取正确有效措施排除和制止,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

七、学生必须爱护仪器设备,节约用水、用电和实验材料。不允许运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及其他物品,不准私自将公物拿出实验室。

八、实验完毕,彻底检查、清点仪器设备,整理各种实验物品,关好水源、电源、气源,做好实验室卫生,关好门窗,经实验指导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允许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九、对违反实验室规章制度和实验操作规程造成事故或损失的责任人,视其情节对责任者按学校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