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湖北日报】华农学子获软件服务创新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8-28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辛西、匡敏)8月26日,记者从华中农业大学获悉,前不久在2022中国数字服务大会举办的软件服务创新大赛中,该校选送的团队作品“基于本体的肠道微生物大数据标准化整合与可视化云服务”获得一等奖。

该校信息学院参赛团队由张朝、王文丽、张剑昆、张政、叶子雨等5名学生组成,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冯在文担任指导老师。项目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高通量测序等生命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产生了越来越多的生命科学大数据。“基于本体的肠道微生物大数据标准化整合与可视化云服务平台”可方便使用对微生物领域大数据进行自动化语义注释,继而自动获得高质量的肠道微生物知识图谱,并实现肠道微生物大数据库的整合查询及可视化。

据悉,软件服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计算机学会服务计算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旨在推动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服务业的深度融合,加速新一代服务计算技术的跨界融合和创新发展,进一步推动服务计算研究与应用,提升高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042690&c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