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第11届程序设计大赛暨武汉地区高校程序设计网络邀请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31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5月29日,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一届程序设计大赛暨武汉地区高校程序设计网络邀请赛在信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逸夫楼C座)举办,共有来自包括我校在内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高校的4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于上午十点开始,历经五小时,在下午三点结束。选手们经过认真的思考和作答,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五个小时的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全神贯注,破解题目,沉浸其中。较往年一样,今年的比赛仍然在系统中给出12道难度不同的题目。比赛规定选手在OJ平台中,用C/C++语言解决问题,为确保公平,每道题目都由计算机自动检测评分。为了增加比赛的趣味性,12道题目各对应不同颜色的气球。选手每解决一道题目,工作人员就在其电脑前贴上对应颜色的气球。小小的气球活跃了比赛的气氛,也调动了选手的答题积极性。


经过五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的奖项也逐一决出。来自19级的董滨源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比赛结束后,科创中心的工作人员们还安排了题目讲解这一环节,帮助参赛的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题目。在颁奖典礼上,徐勋光院长、汪毅老师、宋志鑫辅导员为他们颁发了奖品,并且表示了对这一系列有关赛事的鼓励。


程序设计大赛的举行,是对同学们计算机素养的锻炼和检测,可以帮助同学们提升利用计算机解决问题的能力。本次举办的第十一届程序设计大赛暨武汉地区高校程序设计网络邀请赛,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编程的重视程度,扩充了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的应用能力。


图|文 贾路锴、刘加盛

编辑|贾路锴

审核|詹慧光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wMDMzMDY5OA==&mid=2653752517&idx=1&sn=681ace26ca9f83b682f4116b8b12c3c4&chksm=81333260b644bb76435a968d2b1e838eca3c20a79282d3093cf400ba1317fa75886ff0df2f3&mpshare=1&scene=23&srcid=0531wicQBkZSHzVjSY0SOk5Y&sharer_sharetime=1653987878123&sharer_shareid=bbf9368ad92928a47d3fda3cab013f13#r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