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计算机2001班李鼎获评第十届“十大阅读之星”

发布日期:2023-04-19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陈琪梦 谢新语)4月16日晚,我校第十届“十大阅读之星”评选活动在学生综合服务楼501报告厅举行。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图书馆、校团委负责人以及各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评选活动。

来自14个学院的16名候选人依次登场,分享阅读经历。

“书海泛舟,扬帆起航。”在工学院机制1901班石燕玲看来,书籍是不可替代的,《人生海海》就是她的真实写照。历经“绝处”,她用书籍勉励自己 “走过的路,读过的书,终将成为那个我们想成为的自己。”资源与环境学院农资1901班杨佳群在读书、求学的过程中坚守初心,找到了自己生活的答案。“不惧沐雨风霜,往馨之所向”,园艺林学学院园艺1902班王沐馨与书籍结缘,“书籍于我,如同一位位如沐春风的老师,能让我学会如何帮助我爱的人。”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农学2003班叶浩然分享了他在阅读中发现美,在分享中传播美,在工作中创造美的故事。

“我在做一个坚定的记录者”,水产学院水产1904班李泽巍如是说。在“中文”“古典”“经典”韵味的熏陶下,他游刃有余地用文字展示阅读的魅力。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品加工与安全2021级硕士研究生刘婧芸将阅读比作“精神家园”,在通往真理的漫漫人生路上,她不断地阅读,不断地思考。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2021级硕士研究生吴玉石以“璞石成玉、追求卓越”为题,分享了《平凡的世界》中孙氏兄弟不甘命运、自强不息的精神激励他克服困难、不断成长的经历。“始当求所以入,终当求所以出。”外国语学院英语2001班韩彦琪讲述了她在阅读中的心理历程,分享了阅读与主持、戏剧、科技创新的趣味经历,并推荐了书目《变形记》,呼吁同学们不要迷失初心,去感知生活的点点滴滴。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工2104班曾桂钰以《凡尔登湖》为切入点,将阅读融入学习生活中,讲述了阅读在治愈情绪、给予精神自由、滋养心灵、历练性情等方面的重要性。信息学院计算机2001班李鼎分享了自己“朗诵行吟、摘抄记录、书写创作”的阅读三大法宝。“勤读为知,力耕为行。”园艺林学学院林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小惠用知识做实践之锄,以实践寻真知之果,她耕于荆楚、耕于科普、耕于时代,以华农学子的身份发出强农之音。“上有迢迢河汉,下有滔滔江水”,理学院应化2104班谭余婷将阅读与实践相结合,分享了她“书香三调”里的成长之路。

经过角逐,李小惠、李泽巍、韩彦琪、李鼎、叶浩然、仲凯健、刘婧芸、王沐馨、曾桂钰、刘逸群等10名同学获评第十届“十大阅读之星”。

审核人 杨扬

【附:第十届“十大阅读之星”获评名单】

李小惠 园艺林学学院林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

李泽巍 水产学院水产1904班

韩彦琪 外国语学院英语2001班

李 鼎 信息学院计算机2001班

叶浩然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农学2003班

仲凯健 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2021级硕士研究生

刘婧芸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品加工与安全2021级硕士研究生

王沐馨 园艺林学学院园艺1902班

曾桂钰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工类2104班

刘逸群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动科2004班

原文链接:http://news.hzau.edu.cn/2023/0419/6623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