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副校长严建兵看望慰问信息学院新学期返校学生

发布日期:2022-02-21 发表者:宋志鑫 浏览次数:

2月20日晚,副校长严建兵、本科生院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刘震、信息学院领导班子共同走进逸夫楼、一教教室,参加各班级新学期第一次班会,看望慰问返校学生。

在对26个班级的走访过程中,严建兵对新学期返校的同学致以新年、新学期的祝福,并与同学们促膝谈心,共话寒假生活和新学期规划。

在计算机类2108班会上,严建兵与同学们交流了转入计算机类专业的初心、2022年的目标以及人生目标等问题。“对编程感兴趣”“原专业无法带来快乐”“更看好计算机专业的发展前景”等等,同学们畅所欲言自己转专业的原因。部分学生还以“年级前20”“超过某某同学”“考过四六级”等年度目标与严建兵定下一个个“撸串”的约定。最后,严建兵针对同学们“让人们都变懒”“创造一个‘头号玩家’似的虚拟世界”等人生目标谈到,“同学们的目标虽然各异,但其核心是用科技改变世界,造福人类,与信息学院‘为了人类心智的荣耀’的追求殊途同归,希望大家能始终坚守远大人生理想,用自己的所学去解析每一个可能,勇向科技的高峰攀登”。

在大数据1901班,严建兵深入地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寒假见闻及职业规划。赵成帅同学分享了自己寒假期间英语备考、学科竞赛及科研实习经历。了解到赵成帅同学今年暑假将前往国外开展学术交流,严建兵肯定了赵成帅同学的寒假励志奋斗精神,他勉励全体同学要勇于探索、勇攀高峰,在刻苦学习的同时,要培养自主意识和独立生活能力,做到全方面发展。严建兵详细了解了大数据1901班上学期学习情况。当了解到有同学在体育及通识课程方面有困难时,他号召全班同学加强锻炼,每周坚持跑南湖,提高身体素质,筑牢革命本钱;课外时间要广泛阅读,丰富知识面,通过交流分享,提高全体同学的人文素养。

始于初心,成于坚守。壬寅虎年的新学期里,信息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共同努力,“虎”力全开,抖擞新气象,启航新征程!让我们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