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部智慧养殖技术重点实验室获批

发布日期:2022-02-09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全拓)近日,农业农村部正式发文,公布“十四五”农业农村部学科群重点实验室名单,我校新增3家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分别为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组织申报的农业农村部非洲猪瘟等重大生猪疾病防控重点实验室,工学院和水产学院组织申报的农业农村部水产养殖设施工程重点实验室,信息学院、动科动医学院和工学院组织申报的农业农村部智慧养殖技术重点实验室。至此,我校现有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已达16个。


   据了解,作为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十二五”规划起,原农业部启动学科群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经过多年建设发展,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已经成为支撑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战略科技力量。


   审核人:刘彬


附表:我校现有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