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第37届中国计算机应用大会

发布日期:2022-08-02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李梦露  编辑|辛西  审核|李国亮)7月29-31日,院长张红雨教授、副院长李国亮教授、博士生李梦露一行赴广州参加第37届中国计算机应用大会(CCF NCCA 2022)。张红雨院长作了专题论坛特邀报告。


   大会以“聚焦智能应用产研互动,助力数字经济转型升级”为主题,邀请计算机行业内诸多顶尖的知名院士、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深入探讨智能应用,开展高水平学术研讨与产业交流。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华南师范大学等单位联合承办,广东省计算机学会、深圳市计算机学会、粤港澳大湾区互联网联盟、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广东东软学院等单位协办,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推荐的重要学术会议之一。


   会上,张红雨院长以“农业生物多模态数据处理与应用”为题,作智慧农林专题论坛的特邀报告。针对数据、算法和应用三个层面存在的重要科学问题和技术瓶颈,张红雨教授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其团队开展的创新研究,包括:农业生物多模态数据管理、农业多模态数据算法开发和农业多模态数据整合与应用,并探讨了未来智慧农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会议现场,在场师生就自己所属领域的现阶段存在问题和挑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会议结束,我院参会师生在现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