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2-08-19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凝练学科发展方向  推进有组织的科研
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务虚会


   (图文|李晓  编辑|辛西  审核|徐勋光)8月19日上午,逸夫楼C603会议室,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务虚会,围绕“凝练学科发展方向,推进有组织的科研”进行专题研讨。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主持务虚会,副校长严建兵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班子成员、院学术委员会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部)负责人、科研团队负责人以及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郑学刚分别从学习习 近 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当前学院发展态势、学院学科发展问题等方面提出思考。他指出,要立足学院事业发展学思践悟,理清存在的短板弱项,找准突破点,立足校情院情,坚持“入主流、强特色、创优势”的发展方向。


   随后,李国亮教授、王玉龙教授、章文教授、朱容波教授、张红雨教授分别从国家政策发展、学科发展态势和方向以及研究团队建设思考等方面做了分享报告。


   副校长严建兵教授作了总结讲话。他对信息学院“入主流、强特色、创优势”的发展路径给予肯定,对开展“有组织的科研”表示赞同。严建兵指出,根据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战略,要用信息学科引领农业学科的发展,需要学院找准定位,积极作为,奋力推进学院、学校事业科学发展。他建议学院教师要特色鲜明的围绕某个领域进行集中攻关,切实地思考生物信息学科如何提档升级、计算机学科如何在主流与特色之间做好平衡。他鼓励学院教师积极进行学科交叉融合,努力推进师资、团队、科研的创新融合协调发展。


   下午,参会教师围绕相关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