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文化节】春光中,桃园里,邂逅数学的浪漫

发布日期:2024-03-22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中旭)阳春三月,桃花灼灼。南湖畔,桃园里,蝶蜂飞舞,鸟语花香,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

   3月19日下午,第七届数学文化节“春日里,与‘数学’的一场邂逅”主题活动在此举行。师生们齐聚桃花树下,感受美好春光的同时,体验数学的浪漫和妙趣。

   “7分钟+8分钟=1000元(打一成语)”“最高峰(打一数学名词)”……暖阳之下,一张张与数学有关的字谜卡片迎风舞动,吸引着同学们驻足参与,趣味和挑战并存的字谜让师生们脑洞大开。

   不少得知活动消息的数学爱好者们专程来到这里,来自计科2201班的肖依彤和计科2202班的蒙韦思便是其中的成员。她们穿梭在桃花林间,踩着落英缤纷的泥土,一边品赏桃花,定格美好瞬间,一边探讨数学字谜的奥秘,她们说:“在春日里邂逅数学的趣味,何尝不是一种浪漫。”

   活动现场,“九连环”“数字华容道”“单身贵族”等与数学休闲益智小游戏也吸引了不少同学参与其中,解铁环、玩转魔方……挑战的乐趣让同学们沉醉其中。来自生技2003班的张杨在体验了“数字华容道”后感叹道:“这个游戏很有挑战性,但也正因如此,才能在成功解开后获得满满的成就感,这也许就是数学的魅力所在。”

   来自计算机类2305班的杨光明同学是本次活动游戏区域的志愿者。他说:“这次活动包含的项目非常丰富,在筹备活动的过程中,我们不仅增进了友谊,也更加深刻感受到了数学美、世界美和宇宙美。”

   据悉,本次活动由信息学院举办,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武汉科学技术馆、湖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协会协办。近期“数之韵”电影展、数学爱好者科普征文、第七届数学文化节竞赛宣讲等活动也将陆续开展,供师生们在数学的浩瀚之海中追寻心智之光。

   审核:沈婧芳
   原文链接:http://news.hzau.edu.cn/2024/0319/6922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