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学院赴丹江口市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7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文|通讯员肖尚桃 编辑|信息 审核|郑学刚)3月22-23日,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郑学刚、副书记刘进、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社会服务处潘锐老师等一行4人赴丹江口市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郑学刚一行先后赴龙山镇石桥沟村、三官殿街道狮子岩村考察并召开座谈交流会。丹江口市政协副主席、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陈少斌,龙山镇、三官殿街道党政负责人及相关村“两委”成员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石桥沟村和狮子岩村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村情、村内产业现状,并就产业提档升级提出相关技术需求。陈少斌对两个村的产业现状进行了分析,进一步明确石桥沟村的主打产业柑橘产业急需进行品种升级换代和标准化果园建设。他介绍到,狮子岩村的主打产业是乡村旅游,当前急需做好乡村旅游提档升级规划,同时要着力打造庭院经济,做好电商团队的培训。


   郑学刚表示,石桥沟村和狮子岩村都是丹江口市乡村振兴重点村,学院将根据两个村的需求,充分发挥学校的科技优势,协调专家资源,力所能及地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