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张红雨院长带队赴贵州财经大学信息学院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4-03-19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信息、翟瑞芳 编辑|辛西 审核|张红雨)3月17日,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带队赴贵州财经大学信息学院开展合作交流。交流活动邀请了贵州航天智慧农业有限公司孟庆伟等企业代表参与,我院随行人员包括余文君、翟瑞芳等教师代表。此次活动旨在加强两校在信息学科和智慧农业领域的交流合作,探讨未来可能的合作项目和共同发展的机遇。


   座谈会上,贵州财经大学信息学院院长邓明森、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郭长睿、产业数字化研究院院长陈建平等阐述了各学院的组织结构、科研进展及未来发展规划。张红雨院长介绍了我校信息学院成立十年来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和科研团队方面取得的思路与成绩。孟庆伟介绍了贵州航天智慧农业有限公司的核心业务领域,特别是在智慧农业解决方案、核心装备与技术、信息技术与大数据服务等方面的专业能力与产业优势。


   参会人员就智慧农业、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研究动态和潜在合作方向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热烈讨论,共同探讨了未来合作的广阔前景。三方均表示,本次交流为未来在智慧农业和信息学科领域的深度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过校校联合、校企协同、产学研融合,可激发出更多创新性的实际应用项目落实落地,持续推动信息科学与相关农业领域的深度融合和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