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运动场上的信息人

发布日期:2022-10-21 发表者:宋志鑫 浏览次数:

(图文|李肖俐  编辑|顾家宝  审核|刘进)运动场上,运动健儿竭尽全力,奋勇拼搏;运动场边,观众呐喊助威,声嘶力竭;运动场背后,后勤人员悉心筹备,保障物资。正是他们的青春身影共同组成了运动场内外最亮丽的风景线,这就是“运动场上的信息人”。

9082E

400米决赛,张英豪同学蓄势待发


运动员:奋力拼搏的参赛者

生信2001班张英豪参加了男子400米决赛,在大一曾经参加过运动会比赛的他再次上场,丝毫没有流露出紧张的神情。他说:“尽管训练得不是很充分,但是我非常享受整个比赛过程。”计算机类2103班的张威在去年参加了男子4x100米接力比赛,为学院争得了第八名的好成绩,今年他转战男子100米比赛,为准备此次比赛他每天坚持锻炼一个小时,赛场前的他全力备战,赛场上的他努力拼搏,展现出了信息学院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采。

学院教师也积极参与到此次运动会的赛事中。信息学院2022级辅导员袁嘉晨的飒爽身姿出现在了女子教工100米的赛道上,一声枪响,她跃出起跑线,奋力冲向终点。比赛结束后,袁嘉晨说:“一起比赛的老师们实力都非常强劲,我平时的锻炼还是远远不够的,未来还是要多加强体育运动,争取明年参赛机会。”

观众:激情洋溢的观赛者

观众席上,一阵阵加油呐喊的声浪从四面八方裹挟而来。运动场上的选手们全力比赛,运动场边的观众们也不甘示弱,热情饱满地为运动员们摇旗呐喊,他们或挥舞着手中的加油棒,或齐齐喊出运动员的名字为其助威。

计算机类2203班马中骏、计算机类2207班杨锦培参加完广播体操比赛便来到观众席上为选手们加油助威。看到如此盛大的运动赛事,他们激动地说:“这次运动会给了我们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作为广播体操队的一员,我们每日训练,追求表现出最精彩的运动瞬间。”

作为班级的文体委员,计算机类2207班王柯涵在赛前积极号召班级同学报名参加运动会比赛,为同学们讲解相关项目内容,鼓励同学们勇敢展现自我,绽放青春之花。在观众席上的他难掩内心激动:“作为一名新生,很高兴能够参与这次的运动会,也希望每一位运动健儿都能够拿到自己理想的成绩。”

后勤人员:辛苦劳碌的幕后者

前期的运动会准备工作中,学院团学各部门分工有序。文艺部负责广播体操比赛训练,体育部负责物资的筹备。从组织运动员训练、训操到物资的筹备、购买,事无巨细,准备充分,辛苦劳碌只为信息学院能在运动场上展现出最好的风采,为运动员们在比赛场拿出最佳的状态做好充足保障。

负责后勤保障工作的辅导员刘洋老师谈到:“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后勤保障,大家的表现都十分突出。尤其是在仪仗队入场仪式环节,大家准备充足,各方面道具及时到位,走出了信息学院的特色与风采。”

信息学院学子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在运动场上奋勇拼搏,彰显着信息人“执信拓新,自强不息”的品格,积极响应本届运动会“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