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发展对象感悟——方妲:不忘初心

发布日期:2019-05-29 发表者:詹慧光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焕镖)从团员到党员有着很漫长的考察阶段,虽然有些复杂和繁琐,但在这个不断摸索不断进步的过程中,却可以极大的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质。

今天我们来看看生信1701班方妲的入党心路历程。从大一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她先后参加了新生团校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以及发展对象培训班,不断充实提升自己,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希望能早日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中的一份子。

个人经历

方妲,来自生信1701班。曾在新生军训获得“优秀学员”称号;在2017级新生团校培训班中获得“团校优秀学员”的称号;并且在第73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党校优秀学员”的称号。

在学生工作方面,大一时加入信息学院党校培训部,担任一名干事,现任党校培训部副部一职。由于平时的工作就与入党相关,她对入党流程以及入党考核方面有了更多的了解。

“每迎来一期新的党校学员,我都会跟着他们重新学习回顾党的基本知识,去不同的红色实践基地参观学习,在这个过程中我巩固了自己的理论基础,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决心。同时在学弟学妹们投递入党申请书后我也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了解党,端正入党动机,与他们分享自己入党过程中的一些心路历程,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她说。

入党的心路历程

当问到“当时为什么决定入党的呢? ”,“我的母亲是一名党员,曾从事政法相关工作,她的单位也经常会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学习。因此我从小就耳濡目染,接触到了与党相关的知识,而成为一名党员是光荣的这种想法也根植于我的内心。最初我想要入党也是怀揣着这样的想法,认为这是一件光荣的事情。但是在真正开始进入入党的流程,在进行了进一步的学习之后,我逐渐意识到了成为党员不仅仅意味着光荣的表面,更是代表着为人民服务的热忱之心。所以现在我入党的动机是希望能加入这个优秀的组织,去为更多的人做更多的事。”,方妲这样回答到。

而谈到在成为一名发展对象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时,方妲则说:我虽然从小就对党的相关知识有一定的了解,但是没有系统地学习过,所以在理论知识的储备方面非常不足,有些思想我可能一时理解不了,有时候也会觉得迷茫和枯燥。但是通过培训班各种方式的梳理与学习,我的理论基础变得坚实了。同时私下里我也经常关心时政,向他人请教国家最新的政策在基层的落实到底能到怎样的程度等等,这很大程度上开阔了我的眼界,也能引发我的一些思考与感悟。

而对于入党的经历有给生活和学习上带来的改变,则是“我觉得入党的这段经历非常宝贵,最重要的应该还是入党这件事的监督作用给我带来的变化。我怀揣着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自然也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在做一些事情的时候会经常考虑到这是否符合作为一个党员的标准,时时刻刻向榜样看齐。长此以往,我觉得在这样无形的鞭策以及鼓舞之下,我会不断地提升自己,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简而言之,最大的变化就是让我产生了保持优秀的习惯。”    对于未来的计划、打算,方妲则是有着清晰的认识,“ 未来我仍然会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党的理论知识,观念随着时代的变迁而时时更新。同时在工作上我也会更加深入了解部门职能,积极宣扬党的光辉形象,为大家普及党的知识,以身作则,感染他人。并且我也会时常反思自己,不忘初心,始终坚定自己的入党信念,牢记自己的身份并以此鞭策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