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院预备党员培训班分组理论学习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29 发表者:詹慧光 浏览次数:

(通讯员|蒋雯晏)4月18-523日,为响应学院党员自我发展、自我学习的号召,信息学院2019上半年预备党员培训班分组开展了理论学习,五个小组围绕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以及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集中学习。

各小组成员通过自主学习、互相交流心得、重温十九大报告和细读入党誓词等形式,感悟党的精神信念。学习过程中,学员思想得以交融、眼界逐渐开阔。对于每一位即将成为正式党员的预备党员来说,此次学习意义非凡,大家都颇有感触。来自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刘帅着重强调十九大精神与大学生之间的关系,他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来说,就是要认清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不被舒适的生活所溺毙,要积极开拓新的领域,努力地为学术或者社会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冯震则是交流了自己对2019两会的一些体会。众所周知,一直以来两会都受到了广泛关注,尤其在涉及民生与国家发展领域提议和反响更是强烈。而今年正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所以今年两会中以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的两会精神就变得尤为重要,为进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来自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孙浩洲说道:通过学习两会精神,让我明白了规矩不能向规则低头。现下我国社会中存在众多潜规则,这种潜规则不仅破坏正常秩序,更导致价值观念偏离。身为大学生党员,要学会对潜规则,树立规矩意识、政治意识,以党和国家的规章制度为准则,践行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

此次分组理论学习虽然时间有限,但是让每一位预备党员受益匪浅,进一步巩固了自身的理论知识,又收获了更多的理解与认识,向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又迈进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