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2020届学科体验——奏响开学进行曲

发布日期:2020-09-17 发表者:田昌聪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月敏)2020年9月13日下午,信息学院2020届新生于逸夫楼C座五六楼和学院科创中心进行学科体验。各个负责人安排成员向新生展示和体验各部主要的研究领域及部分成果,让新生一饱眼福,奏响即将开学的进行曲,使其充满激情的期待着准备开启自己的大学之旅。


学科体验有VR、无人机操控、重点实验室参观、电脑组装DIY、程序员第一行代码:Hello World、iGEM赛事介绍、分子克隆实验流程等多项内容。其中VR体验、无人机操控体验是比较有趣的,每个人都可以来体验一下。学长学姐们也耐心地讲解其中的操作,尤其是无人机操控,关于怎样上升下降,怎样前进后退,只要你愿意尝试,他们就会逐步教会你如何掌控它们。iGEM协会同样吸引了大部分人的眼球。对于他们来说,就连听讲相关的项目介绍也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体验,更何况是亲自体验分子克隆实验的各个流程呢。这个协会和重点实验室参观最能吸引生信专业的同学,而我们的计科同学和大数据同学则蜂拥于我们学院的科创中心,热闹得不少同学只能滞停在门口,但他们的热情丝毫没有被削弱。其中沸点俱乐部真可以用人声鼎沸来形容,五六个同学围在一个学长或学姐身边,听他们讲代码的那些事或者是观看一些有趣的游戏小攻略。Java语言组尤其受到同学们的青睐,就着打开的编程界面,他们积极向学长请教甚至是探讨。我们的超算俱乐部和云树的受欢迎程度也后来居上。各种精彩的软件程序以及网页展示引发同学们一次又一次的欢呼和惊叹,我想大多数同学此时可能已经再心中默默地种下了要成为其中一份子的种子,来日只待以努力学习来浇灌它。

此次的学科体验之旅虽然结束了,他们的新生活却才刚刚开始,我相信此次体验定会在他们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也让他们在所追寻的脚步再上多加一个,同时让他们更加向往大学生活,学会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希望2020届新生能在大学四年乃至以后都能保持这种激情,开创辉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