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迎新特别策划之信息嘉年华

发布日期:2020-09-17 发表者:田昌聪 浏览次数:

(通讯员|武辰俞)912日上午,信息嘉年华特别直播在线上举行。信息学院院领导、教授、辅导员、20级班主任、学生班主任助理和现场的20级学生代表一同参与此次直播。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进主持本场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直播方式,累计4000余人参与。信息嘉年华是信息学院举办的融科普、互动、竞赛为一体的信息文化活动,此次直播是信息嘉年华的迎新特别策划。

后浪奔涌,未来可期,狮山迎来20级新人。他们朝气蓬勃,热情激昂,浑身散发着青春的魅力,他们稚嫩又成熟,无穷的好奇,盛满了对未来的期待。作为20级新生家长代表的刘胜先生,话语里充满了对新生的关爱和期许,句句都能感受到对学校设施、氛围的满意。影子科技联合创始人、CTO首席技术官钟华先生,作为行业的前辈、精英,他结合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中国近二十年IT行业的发展变迁。他离开舒适圈,挑战未知领域,改变技术路线,学习技术架构。他谈到,从国际形势看,中国的互联网要有自主可控的架构体系,这样才能更有底气支撑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他建议各位同学,在学习基础能力的同时,要多实践,多关注农业和技术的结合,挖掘产业价值,成为业务和技术的双料人才,用科技推动产业发展。

雏凤清声,修身长智。计科2004班的胡劭欣同学在发言中对自己和各位新生提出期许,用代码编程创造智能算法,用数据科学预测未来趋势,让写代码成为爱好,实现自己的价值。希望在华农生活的四年里积极思考,勤学善问,持之以恒,为未来的凌云壮志奠基。

期许未来,许诺光荣。各班级代表将写给四年后的自己的信封存到信箱中,等待四年后毕业典礼的开启。

师者传道,真理闪耀。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在发言中谈到院训,真理、自由、服务六个字。人类对真理的追求,是区别人与动物的特征,是前进发展的必需。我们国家近代对真理的缺失,导致近代的失败,现代技术的被动。我们要追求真理,掌握真理,掌握了真理才有改造世界的自由。虽然国家人口众多,顶尖领域的人才却十分缺失,我们要发展技术,追赶世界的步伐,服务于人民,服务于全人类。“希望大家记住这几个字,在未来四年发扬追求真理的精神,努力学习,掌握真理,熟练技能,同时过得丰富多彩。”活动结束后,新生洋溢在脸上的笑容,是对大学生活的满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