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信息学院2019级年级大会正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15 发表者:田昌聪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月敏 姚岭君)20191213日晚7点,信息学院2019级年级大会在S1报告厅举行。整场会议由田老师主持,与会内容涵盖生活、学习等方面。同学们也积极参加踊跃与老师互动,全场氛围庄重却又不失活力。

会议开始,田昌聪老师先浅谈军训生活,回放几张军训剪影,以“你心目中的大学生活”是什么样的问题正式开始大会。



田昌聪老师首先用幽默的语言,以自身经历为例,浅谈自己的大学四年生活,慨叹当年的自己,庆幸自己顶着压力,踏着挫折,凭着理想,在大学四年由“黑胖直男”到“优秀帅哥”的蜕变,并借此勉励各位同学在华农努力奋斗拼搏。然后,根据学生关注关心的问题,对保研进行了讲解。其中成绩与综测尤为重要,要想保研,就从现在开始努力,从不挂科开始。



田昌聪老师再次强调大一新生需要知道的那些规章制度,安全稳定是重中之重。比如寝室用电安全、运动防护、人身财产安全等,其中田老师再次提及诈骗问题,强调自开学来便为同学们推送各种防诈骗信息,也开展过安全教育活动,希望同学们真真正正把防诈意识印在脑中。

关于课堂问题,田昌聪老师提及了目前同学们课堂上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要强调了实行指纹签到重要性,还有课堂缺课要请假,严禁作弊等注意事项。会上,田昌聪老师再次明确了宿舍管理规定。并且提倡同学之间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搞好人际关系。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也为了方便同学咨询、处理事务,老师详细地说明了他的工作时间,并且再次明确了辅导员手机24小时不关机的原则。



随后,田昌聪老师对全体同学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要正直善良,热爱国家,我们都要为中国梦努力奋斗。第二,懂礼貌,知感恩。第三,练好身体。坚持做早操,跑南湖。第四,搞好学习,依然是重中之重。第五,修好品德。要与优秀的人为伍,熏陶道德情操,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在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参加,提出自己现在的一些疑问,田老师也耐心地用风趣的语言做出了回答,全场掌声不断。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良好关系。



最后,田昌聪老师祝愿19级新生在期末考出好成绩,在华农实现人生的价值,并以“你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将成为谁”结束本次大会。这次大会在同学们激烈的鼓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