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我院举办2018年度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遴选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2 发表者:詹慧光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焕镖 秦信广)10月19日18时在逸夫楼c314举行2018年度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遴选活动。出席赛事的评委有:校理论学习部部长蔡明富,前信息学院理论学习部部长龚勇,信息学院党建办副主任李佳霓,信息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宇佳,信息学院学科部部长高鹏淇。评委们分别从演讲内容、演讲流畅度、演讲效果、场下互动四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打分。

从全院17、18两个年级共14个班经过选拔脱颖而出的12名选手,结合各自的学习生活实际,以大学生的视角,感情饱满地发表了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四进四信”的演讲。正式演讲开始前,选手们或在角落模拟训练,或在交换演讲稿交流不足,紧张却跃跃欲试。

生信1701宗湛翔是第一个上场的选手,演讲的主题是“一枝一叶总关情”,他说:“应该把人民放在心中,确确实实地感受到那种状态;正所谓”空谈误国,实干兴干邦;‘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让我们继续信赖和增进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演讲观点鲜明,见解独到,在场同学纷纷表示赞赏。

计科1701谢款演讲主题是“学‘习’路上”,他以“世间的路有很多种”为话题,引出了学“习”之路的主题。他讲述了出身于革命家庭的习近平,15岁的时候去陕北农村插队,总书记的经历给了观众极大的震撼。他的演讲生动有趣,几处微小的动作让人忍俊不禁,演讲内容的展示也极大地吸引了观众和评委的注意力。

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四进四信”活动目的在于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学生基本素质的,扩大品牌效应,此次活动主题突出、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效果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展现了我院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