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校运会】奔跑背后的守护

发布日期:2018-10-22 发表者:詹慧光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赐 吕靖怡)10月22日,我校第五十七届校运会闭幕式在欢呼声中结束,为期两日的校运会告一段落。作为一名工作人员的理论学习部兼综合事务部部长张赐向记者说出了他在这两天的工作中不一样的体验与感触。

  “从我的角度来看,咱们学院的运动员们都太拼了,为了学院的荣誉付出了许多,他们是精神上的胜利者,是最棒的!”这是张赐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我们部门在这两天里主要负责看台上广播稿的分发及递送,在工作中,我深感咱们学院的新生们在寒风下依然充满活力与热情,在学长学姐们的带领下积极给我们学院的运动们呐喊助威,不光是体现在一篇篇不断递上的广播稿中,更见于他们声嘶力竭地喊着“东风吹,战鼓擂,信息学院谁怕谁;天苍苍,野茫茫,信息健儿领头羊”的加油口号以及集体起身为运动健儿们击鼓摇旗鼓掌中。他们的气势不禁感染到包括我在内的其他工作人员,也加入到加油的队伍中来。”提及此,张赐的眼中依稀可以看到他为选手们加油时的光芒。

  “我甚至向广播台要到了同学们被念到的加油稿,就像有一篇稿子里说的那样,你们‘在绿茵场上奔跑,化为一帧帧光与影’,‘我们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接受采访时,张赐遗憾地说:“第二天上午的携手并进比赛,我没有到达看台现场”,但他特意找到了同学们拍的现场视频来看,他说:“我对运动员们感到十分佩服与尊敬,为他们即使流血受伤也要拼搏到底精神感动不已。从视频里显示的当时的场景来看,有几位同学在摔倒之后依然不放弃,立刻爬起来继续冲刺,(接力赛)最后一棒更是在越过终点线的那一刻接连有人摔跤,其中一位同学还伤的不轻。我相信看完这个比赛每个人都会心疼他们,更为他们的精神点赞、骄傲!运动会上我们看到了运动员们那股不服输、顽强拼搏的劲就觉得我们已经赢了,工作人员们连日来的守护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