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第十届程序设计大赛落幕

发布日期:2021-06-06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通讯员|祝匡正  审核人|徐勋光)2021年5月29日,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届程序设计大赛于信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逸夫楼C座)进行,共有来自华中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11所高校近200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了从上午10点到下午3点长达5个小时的考验,最终来自计科1901班的王钰皓同学获得第一名。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都沉浸其中,享受解答题目的过程。本次比赛共计12道题目,每道题目难度不同,比赛遵循公平公正原则,比赛通过OJ平台进行,提供 C/C++语言,IDE为 Code::Blocks,选手每答完一题,会有计算机自行检测,无人为因素干扰,系统执行自动化扫描,每道题目分别对应不同种颜色的气球,同时每解出一道题目,都会有工作人员在其电脑前贴上对应颜色的气球,插上气球则是对选手的充分肯定,也激发了答题者的动力。


   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各大奖项均决出,其中现场赛一等奖获得者为来自我校的计科1901班的王钰皓同学。王钰皓是一名转专业过来的学生,之所以选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因为对这个专业的喜爱。在整个过程中,虽然王钰皓同学在选择在了一个角落里默默答题,但随着时间推移,他的桌子上挂的气球越来越多,逐渐引起工作人员的注意。


   当天下午的题目讲解和颁奖典礼上,本科生院实践教学处处长刘震老师、ACM指导老师章英出席并为大家颁奖。刘震老师首先向各位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所有的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竞赛是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的一种形式,对于学生的知识容量,行动能力,身体素质都是一种考验。而开学以来的第一次新生程序大赛也激励同学们奋发向前。此次大赛ACM总教练、信息学院章英老师表示,本次举办的2021年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届程序设计大赛暨武汉地区高校程序设计网络邀请赛,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计算机素养,培养了创新思维,提升了利用计算机分析解决问题能力。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英文全称:ACMInternational CollegiateProgramming Contest(ACM-ICPC或ICPC)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主办,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该比赛被称为计算机领域的奥林匹克。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多次获得全国ACM竞赛铜奖和银奖。


附获奖者学生名单:

一等奖:王钰皓

二等奖:张浩辉 刘思航 杨丰源 赵彬波 熊希晨

三等奖:张馨月 唐越 杨昌盛 乔嘉璇 于佳雯 杨周凡 杜鹏 易正烨 张文婧 马智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