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学院召开系部主任网络会议部署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20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文|通讯员辛西)2月20日下午2:30,信息学院召开系部主任网络会议,就疫情防控及教育教学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明庭庆、张红雨、刘进、徐勋光、李国亮,各系部主任参加了网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同志主持。


   明庭庆首先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湖北省和武汉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以及学校最新工作部署,要求学院上下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做到“停课不停学”,力保各项工作安全稳定规范有序。


   随后,徐勋光、刘进、李国亮先后通报了教学运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安全稳定与毕业生工作,基金申报、国际合作与交流、社会服务等工作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强调,教学工作、毕业论文指导、基金申报、研究生复试等工作要做好预案、精心开展、稳步推进,学生日常管理与就业工作要做好摸排,创新形式,务求实效,落实落细落小。


   计科系、生信系、大数据系、实验中心负责同志先后通报了近期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并就网络教学运行与保障、大学生身心健康与生命教育、党员服务社区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张红雨院长肯定了今天会议的特别与高效,与大家交流了2020年学院总体工作思路,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明确了本学期和本年度的工作任务。张院长指出,疫情面前,所有信息师生都应认真分析当前各行业面临的困难挑战,去思考信息学科和高等教育的责任、使命与担当,积极谋划互联网与大数据、精准医疗与健康、智慧农业、社会治理等领域如何应对挑战。


   明庭庆作了会议总结,他希望全体党员同志、系部负责人能统一认识,提高站位,亮明身份,强化担当,时时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履职尽责作表率,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保护狮山、维护教育教学秩序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