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战“疫”故事】一次捐赠背后的爱心接力

发布日期:2020-02-18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转自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匡敏)“从2月1日到2月12日,短短十二天,在巧琳、满良、佟亮等计科校友的组织发动下,第一批捐赠物资(从土耳其采购的500个FFP2口罩),经广州清关,再通过顺丰物流到达武汉,我已于下午4:00将物资顺利送达校医院……”2月12日下午,一场在信息学院计算机专业校友中的捐赠接力传来了好消息。


   “这批口罩是学校医院迄今为止所收到高防护级别类型N95口罩中数量最大的一批,非常感谢校友们危难之时鼎力相助。“校医院副院长侯冬彬说。


   “这场募捐倡议,得到了校友们的纷纷响应,5天内,151位校友共募集资金108856元,其中,有5位是其他专业的校友,校友徐满良一次性捐赠了3万元,还有许多校友在捐赠时都没有留下名字。”2004级校友安佟亮说。


   疫情当前,尽管募集到了资金,可采购到符合标准的捐赠物资却并非易事,为了尽可能用好校友们的捐款,一场在采购及运输医疗物资的接力就此拉开。


   因为缺乏医疗物资采购渠道,曾在海外学习工作过的校友朱巧琳咨询了28个国家的同学和朋友,最后总算在一位哈佛大学工作的同学推荐下找到一些医疗物资供应商。


   当联系到第一批医疗物资时,卖方要求在半个小时之内将钱转到对方账户。当时生怕错过机会的朱巧琳,挂下电话就穿着家居服冲到银行,赶在最后一分钟转账成功。


   “好不容易找到了医疗物资,但医疗物资通过海关也会面临被扣押的风险。那些日子,每天都很紧张,每隔几个小时都会忍不住要去查询下物流情况。”朱巧琳说。


   当看到第一批物资顺利通过海关时,校友朱巧琳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下了地。


   “这段时间来,每天深夜,校友抗疫援助微信群都依然活跃,大家一起想方设法联系医疗物资销售渠道,研究医疗物资型号,寻找物流,对接捐赠物资……尽管困难重重,但校友们的凝聚力让我们倍受鼓舞。“朱巧琳说。


   让朱巧琳倍受感动的,还有这场接力赛中素不相识的华人朋友。“有一次好不容易找到了一批符合医用标准的N95口罩,可找不到物流渠道送回国内,我的朋友便在机场一个人一个人挨着问,最后有位回国的华人主动帮忙托运回来了。还有一位德国的华人,为我们采购医疗物资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目前,校友们还摸索到了一条采购、物流一体化的通道,第二批物资将从德国运回,第三批物资将分别从墨西哥和拉美运回。


   “这么多年在外求学、工作,对母校一直是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回馈华农,是我们时刻想做的事情。”朱巧琳说。


    原文链接:http://news.hzau.edu.cn/2020/0211/56410.shtml?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