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张红雨院长带队走访深圳广州企业推进开放办学

发布日期:2019-01-11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1月8日-10日,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率队走访深圳、广州等地企业,推进学院开放办学等工作。


在深圳,张红雨一行与香港城市大学生物信息系助理教授邓新博士、香港中文大学曾玺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围绕选送30名本科生于2019年暑期前往香港参加夏令营落实相关细节。在深圳华大基因,张红雨一行与华大学院副院长杨东声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生物信息学专业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华大学院聘请马彬广、龚静教授担任校外兼职研究生导师,未来在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开展合作。张红雨听取了2018年度创新班学员工作汇报,勉励他们珍惜在华大实习机会,努力提升自己专业实践能力。


在深圳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张红雨一行参观考察了实验室,与执行院长吴斌教授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张红雨感谢其对学院2018年度专业实习的大力支持,在此实习团队荣获学校优秀团队,希望后期在专业实习、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张红雨一行走访了广州影子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领导探讨深化人才培养以及未来合作等事宜,并看望在公司工作的有关老师和校友。影子科技CEO何京翔博士、人力资源总监李育林等接待了张红雨一行。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生物信息学系负责人孔德信、马彬广教授,青年教师龚静教授等陪同张红雨进行了走访。


据悉,信息学院提出“融入产业体系、加入国际循环”的理念推进开放办学。2018年先后与华为、曙光、浪潮、联想等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先后有安诺优达、百药联科、浪潮等企业在学院设立学生奖学金,实际到账奖学金32万元。先后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英国亚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高校建立联系,积极推进学生出国(出境)参加夏令营或者联合培养,学院提出在2020年实现本科生出国(出境)达到50%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