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第七届程序设计大赛暨武汉地区高校程序设计邀请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24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文|谢丹宁 卢逸轩  图|段智为 黎晨聪)12月22日,我校第七届程序设计大赛暨武汉地区高校邀请赛在信息学院举行。共有包括我校、武大、华科等高校189名选手参加现场赛。我校信息学院庄小帅和华科王宇轩荣获一等奖。


本次竞赛参照ACM竞赛规则,每答对一题,现场志愿者会插上一个气球,象征打开一次脑洞。最快答出首道题目者可获得特殊气球,每答错一道题罚时二十分钟。每名选手需要在最短的时间中独立完成十二道关于编程的试题。


不同于往日的练习,竞赛对于选手们编写的程序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较短的比赛时间对选手的心理素质也是不小的考验。选手们在草稿纸上进行演算后敲下行行代码,赛场中气氛紧张。有的选手在喝水时,眼睛仍然紧盯着屏幕。在长达五个小时的比赛中,许多参赛选手在比赛期间一路小跑去洗手间。”


经过五小时的激烈比拼,比赛顺利落下帷幕,胡海川等25名选手获奖,其中,我校信息学院庄小帅、华科王宇轩荣获一等奖。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副院长徐勋光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庄小帅表示,本次获奖源于自己多年自学编程奠定的基础,后面我将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自己的代码编写能力。我校ACM集训队教练章英老师表示,本次程序设计大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也为高校之间的竞赛交流提供了宝贵平台,更为ACM高级别竞赛培育了拔尖创新人才。


学院负责人表示,组织程序设计大赛,不仅可以锻炼选手的创新思维、编程实践能力、吃苦坚持精神,同时可以进一步传播计算机文化,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另一方面,举办策划组织大赛这种大型活动,本身也是对学生团队自主工作、持续创新的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