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M团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ACM团队

2021年华中农业大学暑期程序设计“精英训练营”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08 发表者:章英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校本科生程序设计能力,增进学生对数据结构、算法分析与设计的学习兴趣,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同时为全国程序设计大赛和ACM/ICPC培养爱好者和后备队员,学校决定举办2021年程序设计暑期精英训练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训练时间与地点

训练时间:712—81日,21

训练地点:逸夫楼C

训练具体时间安排:

周一至周五:

8:30—1000 理论讲解

1000—1130 1400-1730 专题训练

1900-2130 周二周四自行复习巩固
     
周一周三周五进行答疑

周六:

830-1030 对本周内容进行总结交流

1230-1730 举行周赛

1900-2130 回顾周赛内容

周日休息,自行安排。

二、训练内容

  C++STL、数据结构、暴力求解法、高效算法设计、动态规划、数学概念与方法、图论模型与算法等内容,覆盖程序设计与算法竞赛所需的主要知识点。

三、训练形式

  理论讲解、专题训练、题目讲解、周赛、自我巩固。

四、报名事项

1.招生对象:全校信息类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生物信息学、信息管理、地理信息等)对程序设计有兴趣且有一定程序设计基础的同学。

2.报名方式:学生个人发送邮件至acm@mail.hzau.edu.cn自愿报名,标题注明“程序设计暑期精英训练营”字样,正文需说明院系,学号,专业,班级,姓名,GPA排名,申请理由等。

3.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2223:0062417:00前确认入营名单,并发送录取通知邮件。

4.暑假集训难度和强度较大,需要具备扎实的编程基础和良好的计算思维,并且有恒心有毅力。完成全程学习并考核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可申请课外学分或创新创业学分(视学院而定),成绩优秀的同学推荐进入ACM集训队。



     主办单位: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承办单位: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ACM协会

202168

【背景资料】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英文全称: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ACM-ICPCICPC)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近30多年的发展,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

ACM-ICPC 官网http://icpc.baylor.edu/

ACM-ICPC 中国区赛指委会网站http://www.acmicp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