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学院积极参加安全生产月“6.16安全宣传咨询”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9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青松 梁宏伟)为落实我校“安全生产月”工作方案要求,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在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之际,6月16日,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联合图书馆举办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6.16安全宣传咨询”活动,16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的宣传展板包括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校园防诈、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8个安全主题,展板紧贴实际、图文并茂,引来师生纷纷驻足观看,建安部的工作人员还为参观的同学们提供了安全生产方面的咨询服务。

 

为创新活动形式,吸引更多的师生参与到安全知识的学习宣传中来,营造“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都是宣传员”的良好氛围,建安部联合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精心筹划了“安全常识线上答题活动”,于6月14日至16日在线举行,17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与线上答题。信息学院李博老师表示,今年的线上答题活动题目设置合理,难度比较适中,加上有精美的奖品,激发了学生们的参与热情,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的目的。

 

“6.16安全宣传咨询”及线上答题活动,既是落实学校“安全生产月”任务部署的一次活动,也是普及安全文化,发挥安全工作育人功能的一次实践。据悉,学校已于日前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暨经验交流会,各学院、各部门正在按照任务部署,积极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安全宣传教育等活动。

 

审核人:张越

 

原文链接:http://news.hzau.edu.cn/2022/0617/6366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