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新进教师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02-03 发表者: 浏览次数:

2月2日上午10时,学院新进教师座谈会在逸夫楼C314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院长张红雨教授、副书记孙超,7位2年来入职的新教工参加了座谈。

首先,各位年轻老师谈了入职体会和感受。张红雨院长和大家分享了从教多年的体会,就工作量计算、课堂掌控、与学生的深入交流等话题,张院长和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

如何做老师?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如何在科研上尽快进入角色?随后,张红雨院长和大家进行了专题分享。他希望大家要尽快适应教师的角色,尽快明晰发展目标,尽快形成自己的科研思路,尽快融入团队,要尽量与学生深入交流。李向东书记表示,从校园到校园,从校门再到校门,年轻老师们要铭记,大学首要任务是教学,因此大家要认真备课、多听课,把握教学规律,敬畏课堂热爱课堂讲好每一节课。另外,大家要花功夫育人。要以德育人,传递正能量;要以才育人,传授知识和文明;要以魅力育人,影响教育学生;最后,要以科研育人,让科研进展成为鲜活的教学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