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那些年,我们一起爬过云雾山、攀过岩

发布日期:2016-04-27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那些年,我们一起爬过云雾山、攀过岩

——信息学院工会举行云雾山踏青、素质拓展系列活动

(文|信息学院通讯员郑芳 图|孔德信、极光)“生命在于运动,工会在于活动,世间唯有读书与运动不可辜负!”4月24日,为了让老师们的身心得到放松和愉悦,增进教师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信息学院组织了题为“走进云雾山”踏青活动。

上午11时,老师们来到云雾山脚下,顿时被周围丰富的植被和清新的空气所吸引。此时的云雾山虽然没有“杜鹃花开红似火”的艳丽,却有“曲径通密林”的清新幽静。沿途景象万千,两侧悬崖峭壁,谷中怪石遍布,清泉汇聚,长流不息。老师们一路欣赏途中美景,一边体味感受其中的特色人文环境。途中虽有老师带着小孩有点忙不过来,身边的同事也能相互扶持,彼此鼓励。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大家顺利攀至竹林寺,欣赏山上的杜鹃美景。返回途中,老师们一路拍照合影,洒下欢声笑语,仍有意犹未尽流连忘返的感觉。

有青年教工表示,“也许多年后在我们翻阅这些旧照片时,能回忆起曾经一起爬过的山、走过的路,怀念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曾经,见证我们伴随信息学院一起成长的点点滴滴!”

此前,信息学院工会组织了素质拓展活动。一个春和日丽的下午,学院教师在学校投掷场分成2队进行比拼,蓝色队伍叫“天河”队,“天和天河,拿我没辙”是他们的口号;红色队伍叫“红苹果”队,神曲《小苹果》被他们改变成队歌。素质拓展分成了交流训练——盲人哑巴排排队、协调训练——一起敲响同心鼓、协作训练——千方百计猜数字、勇气训练——前赴后继来攀岩等项目。最终,天河队以3:1力克红苹果,夺得对抗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