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张红雨教授课题组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17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全源、张晓敏 编辑|辛西 审核|张红雨)2月16日,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带领课题组师生十余人参观了辛亥革命纪念馆和蛇山首义公园,进行了一场思想教育之旅。


   张红雨教授注重学生思想和科研的全面教育,时常以言传身教的方式使学生们得到全方面锻炼和提升,本次通过实地学习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革命先烈的精神。武汉是中国民主革命的发祥地,武昌起义作为辛亥革命的开端,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张老师带领同学们首先来到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走进那段峥嵘岁月。随后一行人又来到蛇山首义公园,蛇山首义公园是武汉市唯一以辛亥革命为主题的纪念性公园,公园沿山势盘旋而建,陈列着大量的辛亥革命纪念性建筑与物品。课题组在孙中山先生纪念碑以及辛亥首义人物群像面前留念,站在革命先烈的雕像面前,师生们深深地体会到如今和平年代来之不易,更应当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将所学所会建设伟大祖国。随后,师生们沿蛇山而上,来到了首义炮台,俯瞰武昌现貌,明白这份“追求民族独立、民主自由和人民幸福”的辛亥革命精神已经深深扎根在了这片土地上。


   活动发起人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课题组师生充分体验了红色文化,感受了革命先烈之意志,激发了报国热忱,得到了全面成长。同学们将铭记革命历史,传承先烈精神,并将革命先烈精神发扬到日常的学习科研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担起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