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十九大】计算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7-11-01 发表者: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计算机科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逸夫楼C314举行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曹浩主持。

会上,曹浩同志特别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最新表述在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上所具有的里程碑意义。矛盾的主体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两种表述,相较于生硬的“物质文化需要”,“美好生活”的表述在字里行间都透着一股亲和力、接地气,让老百姓读了眼前自然而然地产生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获得感,才更有信心信念撸起袖子加油干。其次,矛盾的客体已经从“落后的社会生产力”转变为“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它主要是从资源和收入分配合理性的角度来讲,体现在不同层面。

党员王成提到“现在想一想,自己是不是一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我们现在入党是为了什么?考研是为了什么?找工作又是为了什么?理想和目标的关系,类似于最高纲领和目前纲领的关系,我们在为自己定下目标的时候,要想一想自己的理想是什么”。党员张宜飞也谈到关于青年的问题,他说到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作为一个理想青年,明确自己的目标,脚踏实地,心系远大,着眼当下,扛起国家与社会的责任和使命”。

此次大会还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现场测试,鼓励大家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会议报告。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深刻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勇敢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