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十九大】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17-11-02 发表者: 浏览次数:

近期,信息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逸夫楼C314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会议由支部书记詹慧光主持。

首先,全体同志们一起观看了十九大的开幕式视频,重新回顾十九大报告内容。观看视频后,与会党员就就中国梦、文化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青年兴则国家兴等几个热点密切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学习。

党员朱传波提到“中国梦要靠一代代青年来实现,我们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不但是历史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我们应该将人生目标同国家目标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党员尹开轩谈到“习总书记激励我们青年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同时也表达了新时代对于我国教育的重视,这与去年召开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表达的思想是一致的,同时在30日与部分高校负责人以及各社会人士见面时也提出教育及时要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是旁观者和反对派。我们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将自己的梦想同伟大的中国梦联系起来”。

党员王佳欢分享到“作为青年学子,我们理应有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自信和自觉,为创造中国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出一份力量。我们理应像早期共产人士一样意气风发,在新时代用自己的力量建设一个更好的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员徐莹莹从经济发展角度表达了看法“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稳居世界第二。在我身边,我的家乡也在一点点发生变化。十一假期回家,看到了县城开设了汉文化一条街,原来黑暗的街道都张灯结彩,确实让我觉得我们的党是在一步步带领我们走向繁荣富强”!

党员殷亚民分析了我国的矛盾变化情况“我国的主要矛盾不再是我们了解的‘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与生产力发展之间的矛盾’,已转变成‘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最后,支部书记詹慧光老师鼓励并要求支部成员要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骨干要不怕吃苦,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