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信息学院举行党史学习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03 发表者:田昌聪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下午,信息学院大学生党总支于二教101教室举行了党史学习辅导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尚书老师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新征程奋斗力量》为题做了专题辅导。信息学院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党员参与了辅导讲座。

唐尚书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为引,强调了党员进行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接着,他开始讲解党史学习的意义和要求,指出党史学习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是当今所需,也是党员要认识国情、把握方向、汲取经验的必然要求,并深入阐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要求的含义。

接着他开始讲解党史的具体内容,将百年光辉党史概括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阶段。通过四个大事迹的回顾帮助学生党员串联党史记忆,深刻党史理解。他谈到,党史学习教育有六个重点:一是要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自觉;二是要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发展主动;三是要认识党的性质宗旨,保持政党本色;四是要总结历史经验,应对风险挑战;五是要发扬革命精神,保持艰苦奋斗;六是要增强团结统一,确保步调一致。

唐尚书老师强调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法。要继续在学懂上下功夫,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继续在弄通上下功夫,要继续在做实上下功夫。

最后唐尚书老师鼓励各位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